關於TILE

TILE成員

TILE課程

TILE軟體

TILE計畫

TILE成果

TILE相關網站

                                                                        

 

 四季

  

四季成因模擬軟體

  

四季成因模擬程式乃模擬地球繞太陽公轉一週時,地球表面所接收到輻射量的變化。學生可以改變緯度、經度、地軸傾斜角度與公轉軌道離心率等變數,探索造成四季現象的主要成因,並建構出四季成因的科學模型。此模擬程式預設 值為台灣的經度 (121.5 ) 與緯度 (23.5 ) 以及地球目前的自轉軸傾斜角度 (23.5 ) 與公轉軌道離心率 (0.017) ,學生可以改變以上任何變數的數值來觀看模擬結果,包括: (1) 地球繞太陽一週地表所接收的輻射量變化; (2) 地球公轉一週日地距離的變化。透過對照此兩圖來探討地球所在位置的日地距離變化與吸收輻射量變化的關係。

  • 電腦模擬圖

 


TILE研究團隊 電話:02-77346806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分部 科教大樓

 

Copyright © 2009 Center for TechnologyInfused Learning Environments, NT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