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TILE

TILE成員

TILE課程

TILE軟體

TILE計畫

TILE成果

TILE相關網站

             

水質行動學習課程

本教學模組是依照探究式科學學習的模式進行設計,希望能透過行動科技(包括:個人數位助理 PDA 和感測器),幫助學生直接與學習情境互動,以增進學生學習動機、概念發展、及問題解決能力等 。

 本模組的主題為水質,適用於國高中的科學課程。在水質模組中,透過探索日常生活相關主題,幫助學生理解科學概念的意義及培養其探究能力 。水質模組中主要包括兩大部分:(一)基本概念及探究能力的培養(第一至四週),(二)專題研究(第五至九週)。三大主題循序漸進地幫助學生理解概念、培養能力、應用所學,兩次的探究活動,將幫助學生建立對概念更深入的理解及培養更複雜的能力 。以下列出各週主題及內容:

1. 第一週:課程介紹

2. 第二週:溫度與 PH 值的介紹與測量

3. 第三週:儀器校正與校園巡禮

4. 第四週:溶氧量介紹與測量

5. 第五週:選取專題與規劃計畫

6. 第六週:文獻收集及完成計畫構想書

7. 第七週:資料收集

8. 第八週:資料收集與分析

9. 第九週:資料分析與報告撰寫

10. 第十週:成果發表與分享

 

  相關資料:

   更多詳細內容請見課程及軟體的相關連結


TILE研究團隊 電話:02-77346806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分部 科教大樓

 

Copyright © 2009 Center for TechnologyInfused Learning Environments, NTNU. All rights reserved.